close

距離最近一發貼文有將近有3年了,時光飛快啊!家庭第一個成員也滿2歲了, 可以
開始帶著"papago"囉!也好在小子配合,在外過夜不會挑床,走到哪就帶到哪!未來
的格文也會常出現他的蹤跡囉!

重操舊業的第一發,也是讓我拾回發帖動力的觸發點,擁有無敵海景的民宿-海境.
當時整個view深深烙印在匹夫深處,久久不能釋懷,連到了今日,正在打字的當下,
仍對曾經舉目的美景嚮往不已,心想著這麼棒的住宿體驗一定要PO文向各位看倌
抒發,一直到現在總算能一吐心中的怨念,讓各位看倌知道不用出國,咱台灣也是有
這麼極緻景觀的view囉!看文囉...

 

我在墾丁天氣晴,是某部偶像劇劇名,也直接點出到訪墾丁最常見的氣候,想必也
知道匹夫到訪時不會是PO當下的寒流10度C,而是日頭赤炎炎的last summer.

海境座落在望海的山邊,其實也算是懸崖處,不過正因如此才會有望而無邊的海景.
往海境的山路在一個不起眼的轉角叉路,即便有了地圖也是要以緩慢的車速才會
察覺到這條小路,這是否是民宿主人刻意營造的氛圍呢?要來此的旅人將腳步放慢
並細細品味入住當下的moment.

不過,也因為夠隱密,匹夫在這條小路迷蹤了二次. 第一次是初駛上小路過了頭到了
另一家民宿myOcean Villa,好在民宿主人好心提醒才讓匹夫一家三口找到了"回家"
的路;第二次就沒那麼有趣了,是在晚上逛完墾丁大街回海境發生的,小路上只有車
的大燈,大燈照不到的盡是黑YY的一片,因為過了該左轉的叉路,來到了一處似土
地公的小廟,當時四下黑暗,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四處黑黑的,獨滄然而挫到!
趕緊駛離才順利找到了對的方向...所以勸各位別晚得太晚以免謎走!


海境的外牆盡是一片純白,上頭開著大小不等的四方型窗口,簡單又不失設計感!
在不同時段的陽光照射下,反射出的光影也大不同,人說一年四季皆是景,我說
海境從日出到日落,短短的一天就可體會不同的光影美學.

因為全日都可欣賞到不同的光景,所以海境會在下午時紛推出tea time,讓打算上
墾丁大街的遊客,稍微將時間延後,悠哉品銘點心並回望遠處的恆春山景,巧然地迎
接夕陽的美好.


在入住當天,也碰到了來此拍婚妙照的新人,我想當下的景緻想必會讓這對新人
留下最美的回憶,讓海境常伴左右.


房間沒有刻意的隔局,入門映入眼前的就是純白的大床,浴缸和洗手擡就處在床前,
床邊就是一大片透明的落地窗,開放式的設計無壓迫感,起了完全放鬆的作用,此刻
感受就是:我是真的來渡假地...


因為是開放式空間,浴缸完完全全可以從床上直視,無遮蔽物,僅有因淋浴時怕水濺
出而有的浴簾,如果是夫妻或情侶可增加情趣,但若是家庭出遊恐不適宜入住此房型,
以免看光光.我想家庭房型應該會有門之類的隔閡囉!不然會羞死人囉!

匹夫是last summer 7月底到訪,是為正夏季,下午二點入住正是陽光最烈時,
烈到不敢踏出落地窗半步,以免被秒晒傷(說燙傷也不為過),只能在房內隔著玻璃窗
質賞海景.


海境也規劃了孩童遊玩的沙池,但不是那種常見的細沙喔,而是如顆粒般的小石子
,邊緣是呈現圓滑狀,不會刮傷小孩的細皮嫩肉,也不會搞得髒兮兮的不好整理,
真的只要拍拍屁股就可走人囉!同時也有小鏟子等工具可借用,讓小孩可以安全的
玩耍,事後也不用忙清理,這點設想的倒是蠻週道地!



在民宿面海的左邊有個觀景平台,全景360各角度都有好view可賞, 尤其是向海的
下方正是小漁港-山海漁港,港口腹地不大,但因陽光照射在房子的白色外牆上,有種希臘
愛琴海的fu,這也是吸引我來此一遊的原因之一,果不其然,見到實景那種內心的澎湃非
言語可形容,簡直是比想像中來得更加美好,這是匹夫遊玩至今所不曾擁有的心境,說正格
的,這邊的view光是三言兩語是無法形容的,真的親歷其境各位才能體會匹夫那種打從心
底由衷的讚嘆啊!倒現在,每當看到照片時會有種說不出的殘念,讓人想要二訪,甚至三訪
的意願...


往後可一眺恆春的山景,藍天..白雲..綠地,寬闊地讓你會想要完全享受當下的
每個moment,心中不會有其它雜念,我的天哪,真對我的味啊!

傍晚時紛,會有幾頭牛恣意的放牛吃草,民宿主人不會刻意將之驅離,想讓來此遊
的旅人能完全融入大自然的作息!

前頭說到這兒一整天都是賞景的好timing,當然也不能錯過日出時分囉!
往前望海可觀日落,往後眺山可賞日出,在台灣這個小島能有幾個地方可同時
兼得呢?



民宿本身的建築設計隨著不同角度的陽光照射,也呈現多種態勢.真的!1天24小時
每個時刻都是一種味道!




愛琴海的view,我超愛的!搭配後方山景準備探頭的日光,反射在望海邊的昭雲,有種
timing叫做"無聲勝有聲",不用千言萬語,只要靜靜的享受眼前的這一片優勝美地,
如果此時有人偷拍我的臉部特寫,我想會呈現"痴望"的表情吧! 



在此次出遊的隔幾天,女王突然對我說"想要再去住一次海境",當初因為小匹夫還小,
需要有人能隨時伴其左右,也因如此,很多美麗的moment都只有匹夫在享受,而女王
就要在旁顧著小孩沒能有空暇時間佇足欣賞,一方面是為她沒眼福而感到愧疚,二方面
我也想再訪海境,看是否有緣見到那傳說中的"月光海",決定今年夏天要再訪海境乙次,
以填滿那心中的空缺...也許,哪天,我們會在海境相遇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mp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